從恩恩出生以來,我就一直對該如何教養舉旗不定

一下是要處罰,一下是不處罰

然後即使要處罰,處罰卻又分很多種~

市面上的教養書更是百百種

看這本書照這樣做、看那本書又照那樣做

但因為恩恩都沒什麼讓我煩惱的大問題

於是也不急著決定,就這樣擺著順其自然...

直到這陣子快一歲半了

開始出現些許小小問題...

最令我煩惱的莫過於「打媽媽」了!

「打」這個行為開始頻繁出現後

身邊的人也開始給我許多意見

告訴我該這樣管、該那樣教

搞得我十分焦慮!

就在此時~

我想起我最信任的教養作家「汪培珽」!

其實我骨子裡本身就千百個不願意處罰孩子

所以記得當初讀到汪老師的理念時,我感到非常認同!

於是趕緊上blog爬文章

很幸運地馬上就讓我找到一篇關於孩子「打媽媽」的文章

看了一下發現「管教啊,管教」這本書裡似乎寫得更詳盡

於是立馬在網路書店下訂!畢竟教養真是一刻都等不得啊~

更何況為了這個問題我整個焦頭爛額,迫不及待要收到仙丹良藥啊!

終於~在收到且苦讀一兩天後,可說是豁然開朗呀!

這本書不僅給了我教養的方針和信心

最重要的是...

它真的有用!

雖然我的講故事功力很差,說道理能力也不強,但我就是對孩子有耐心!

我對他有多少愛~就要對他有多少耐心

(所以我的耐心是用不完的^+++^)

不過老公在還沒拜讀此書前倒是一直認為我在對孩子碎碎唸...

身邊的家人也對「對小小孩好好說道理」抱持著很大的疑問

不過沒關係,我會用毅力和行動來證明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