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恩長大了!大恩恩好懂事好貼心喔❤

因為房間冷氣老舊,開久了時不時會漏水。

每當漏水時,我就會拿恩的玩具小水桶來接水。

恩對水滴到水桶時發出的「兜兜」聲很有興趣,

每次一聽到就會醒來然後爬去水桶那邊看水(其實是想玩水...)

有一次我在睡覺時,恩恩已經醒來在床上自己玩玩具,

這時冷氣開始漏水,但漏得不嚴重加上媽媽偷懶只想睡覺,

所以就沒起來去拿水桶接水(水桶就放在旁邊的嬰兒床上)

睡一睡突然聽到「兜兜」聲,張開眼一看,發現水桶居然放在那兒接水了!

爬起來問恩恩「水桶是你放的嗎?」恩回答說「那邊床上(拿的),冷氣(水)滴下來了」

天哪~哪來那麼棒棒的小孩呀!媽媽我好感動啊~

還有一次恩正喝著爸爸特調的檸檬茶,看到媽媽後就問說「要不(要)喝呀?」

我說「沒關係,恩恩喝就好」恩說「媽媽不喜歡喝這個」

我說「沒有啊~媽媽沒有不喜歡,只是要留個恩恩喝,不然媽媽喝了以後,恩恩就不夠喝了」

恩說「喔...」不到五秒後接著說「恩不喝了,給媽媽喝」

唔哇!!!!!!

這次的感動程度可說是想要立馬抱住恩恩然後眼眶擒淚地說「吾家有兒初長成啊~」

然後啊...自從小傢伙語言爆炸期過後,開始能對話能聊天了(簡單的雙向溝通)

像是聽不懂或沒聽到我說的話時,他就會看著我說「媽媽說什麼啊?」

或是問我「這是什麼車車啊?」我說「Mack車車啊」他會說「好像不是吧」or「好像是耶」

然後繼mur mur「五、六、七、八」後,恩現在開始mur mur「one、two、three、four」了。

還會嘗試套用單位,像是量完體重後想要說22公斤卻說成28分鐘這樣XD

還有還有,之前在家和他玩球時發明了一套遊戲,就是把三張同款不同色的小凳子倒過來(變成「凹」的形狀)

有藍、綠、橘三色,再加上小卡車的黃色,共四色。要他聽我的指令將球投到對應的地方。

中文版本他玩了一兩次後就完全沒問題,幾乎可以零差錯地達成指令。

但換成英文版本時...

媽「把球球丟到Green裡面」

恩「是哪一個呀?」

媽「是不是跟衣服一樣綠色的那一個呢~」

恩「(看看自己衣服再投入綠色椅子)」

媽「好~那現在丟到Blue裡面」

恩「是哪一個呀?」

就是這樣...無論玩幾遍他都會問我「是哪一個呀?」

要我給出明顯的提示(翻譯成中文)後才會投進去。

但媽媽我完全不急!反正這種東西漸漸洗腦就會了嘛★

最後要說一下,被小小孩需要的感覺真是美好呀♫

哭哭的時候誰都不要,只要媽媽的懷抱,名符其實的「甜蜜的負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