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化版的小恩恩最近超會聊天(超有主見)的!

有一次恩排軌道排不好一直卡到傢俱就吵著要我幫他,

我不耐煩地邊排邊對他說「你這樣排就會卡住啊」

結果這小傢伙在旁邊默默地回了我一句...

「馬麻為什麼對恩兇咧?」

登愣~

當下聽到這句話真有如晴天霹靂(媽媽我去面壁思過...)

於是我立馬放下一切好聲好氣地到他身邊抱住他向他道歉請求原諒(跪)

此事就這麼過了...

接著又有一次在阿姨家玩耍時,媽媽和阿姨用詞不慎不小心說了句「吼~你是聽不懂國語喔」

(我知道!來人啊~快掌嘴)

之後跟他說要在阿姨家玩就要去洗澡,不然全身臭臭黏黏我們就回家。

他說「恩要在阿姨家」

我說「對啊!所以要去洗澡才能在阿姨家玩啊」

他說「恩不要洗澡,恩要在阿姨家啦~」

我說「恩要在阿姨家就要去洗澡喔~」

結果這小傢伙回我一句...

「媽媽你聽不懂阿姨家喔」

還真的是現學現賣啊!

我錯了...Orz

還有這小寶寶最近有個習慣,在床上等我泡ㄋㄟㄋㄟ給他時,

他都會思考「左手是哪一個?右手是哪一個?」

然後等我泡好ㄋㄟㄋㄟ給他時,他就會問我,得到解答後就乖乖喝ㄋㄟㄋㄟ這樣。

有一次我還正在泡的時候,被他從廚房給召喚到房間,聽他大聲地嚷嚷著「馬麻過來~」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一進去他就問我「馬麻右手是哪一個?」

回答完以後他才肯放我回去好好地泡完ㄋㄟㄋㄟ...

有次餵他吃水餃時,他想把水餃裡的碎碎高麗菜吐出來,但我堅持那麼碎的根本不需要咬要他吞下去。

於是他就塞了水餃在嘴裡後趴下來在墊子上玩玩具,玩著玩著沒想到他突然坐起來告訴我...

「馬麻,肚臍裡有菜菜」

我仔細一看,肚臍裡還真的有菜菜!我趕緊幫他擦拭然後問他「還有嗎?」

沒想到他回答我「還有」

我仔細一挖,在肚臍深處真的還有菜啊!

這小傢伙居然把不吃的菜菜塞到肚臍裡...奇葩啊...

有天下午我在廚房洗碗時,小恩坐在他的小廚房前玩煮菜遊戲,

煮一煮就問我「馬麻你要不吃啊?」「你還不來吃啊?」「馬麻快來吃啊」

接著就聽到他突然自顧自地說「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身教果真是耳濡目染啊...)

上次在外公家玩耍時,小傢伙拿東西丟外公,當場被媽媽逮個正著,

採用柔性講道理的方式告訴他要向外公說對不起,他也很專注地聽著我回答我「嗯」

我告訴他「你不好意思的話,可以小小聲只跟外公說,不讓我聽見也沒關係,去說吧」

於是他就轉頭對著外公說「外公你快小聲說啊!」

噗!在0.1秒的傻眼後大家實在忍不住大笑起來(但笑完當然還是要板起臉來繼續教育就是了...)

還有一次婆婆買了午餐到我們家來一起吃,吃完後婆婆就坐在沙發上說「婆婆快睡著了」

我就跟恩說「恩恩,婆婆快睡著了耶~讓婆婆回家休息好不好」(其實何必需要他同意咧...)

恩說「婆婆躺這裡啊(指遊戲墊)」

我說「婆婆老骨頭不能躺這裡睡,身體會痛不舒服」

於是恩安靜了幾秒然後說...

「那婆婆你回家睡覺好了」

婆婆馬上說「好哇~恩你好體貼喔!」

過幾秒後婆婆還坐在沙發上看恩玩玩具,恩又說了...

「婆婆你快回去啊!」

P.S. 至此之後的隔天還是隔隔天,恩也同樣地對外公說「外公你快回去啊」

前幾天我們在沙發上看影片,恩在一旁自己玩樂高,

玩著玩著他排不好於是向我求救說「馬麻快幫恩排」

我說「恩你自己排呀~」

恩說「我排不好」

我說「你不會排不好啊~你很會排耶!」

恩接著說...

「我不會排,我只會拆掉」

P.S. 之後的隔天還是隔隔天,恩也同樣說了「我不會排,我只會弄倒」

還真是誠實的好孩子呀❤

最後,我發現恩寶貝最新的口頭禪是「蛤?」

用法大致是這樣...

(媽媽出門前把燈關了)

恩「你關燈了喔?蛤?」

(媽媽到房間開燈拿東西)

恩「你開燈了喔?蛤?」

(爸爸到外公婆婆家接恩恩)

恩「把拔在下面喔?蛤?」

這...到底是打哪兒學來的啊?我沒那麼常說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