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半年,據我觀察,豬先生的症頭已經進入下一階段了~

在外不會隨意賴皮哭鬧,但可能因為力氣變大所以改為直接掙脫然後衝去做自己要做的事這樣...

因此我們常開玩笑說是不是該鎖個鐵球在他腳上以防止亂跑。

除了在餐廳外,其他地方亂跑我都還可以接受,但偏偏他是不分地點地甩手亂跑!

看到爺爺婆婆大姨爸爸之類的親人要往另一方向走,就會直接甩開媽媽的手然後暴衝!

(當然反過來的情形也會發生)在馬路上整個就是非常危險!

甚至還曾擅自開車門!!!(吐血)真是連一眼都不能放過...

除了自主性變強外,此階段的豬先生脾氣還十分暴躁。

生氣時除了口氣兇態度差之外,有幾次丟玩具泄恨或作勢要打人的不良記錄。

但經過媽媽苦口婆心好言相勸之下,最後都會(不得已)乖乖道歉認錯這樣。

不過我好奇的是,每次跟我在家獨處時,都不常有上述情形出現,

可一遇上爸爸、爺爺、大姨這些人物就會常發飆(?)

雖然被爺爺偷打過兩三次屁股(一被打更火大整個都爆氣了),

但大部份都是用媽媽的道理攻勢來軟化他,最嚴重頂多罰站就會得到懲罰效果。

總之儘管周圍大人都說他脾氣倔將、兇得不得了、根本就像極了媽媽小時候...

我還是相信這是一個過渡期,然後教他分析生氣的原因和處理生氣的情緒。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件事放進禱告裡面,不然以我的智慧可駕馭不了這孩子呀~

而且啊~雖然拗歸拗,但整體來說我還是給他個棒棒棒!

因為除了情緒的問題外,他可真是越來越貼心懂事了❤

有一回我們母子倆去吃涮涮鍋,我請他留在位子上幫忙看包包,然後我去幫他裝冰淇淋。

結果包包內的手機突然響了,就看到他急忙想幫我打開包包接電話。

後來我又起身去裝醬料請他坐在位子上看包包,一開始他真的很乖地坐在那邊一直轉身看著我。

直到我裝完醬料要裝水時,一回頭發現他居然離開位子朝我小跑步過來,

我當下正要詢問他「媽媽不是說請你留在位子上看包包嗎?」,可我話都還沒說完就發現...

這位小朋友他身上背著我的包包!嗯...看來他的確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所以我們回到位子上後,我先稱讚他一番,然後再告訴他其實小朋友離開位子在店裡走來走去是很危險的,

讓他知道雖然有背著包包,但還是不能隨意離開位子走動的。

還有一次我們到超市買菜,這小朋友真是可愛,一進去就自己要推車然後學大人挑菜,

一直把花椰菜、胡蘿蔔之類平常常買的食材都放進籃內,真的是耳濡目染耶!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有一天晚上我們在家門口準備拿鑰匙開門進屋時,

他突然說「我們家是31號5樓,知道嗎~」,可我們平常都沒教過他這個啊...

有的話好像也只有剛搬家的時候跟他解釋過一次而已,沒想到就記得這麼清楚了啊!

還記得在他過三歲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們躺在床上聊聊天準備睡了,

他突然對著我說「謝謝媽媽幫我準備蛋糕和車車禮物,我好喜歡喔!」

天哪~媽媽我整個眼眶泛淚彷彿快融化了❤❤❤

關於生活習慣方面,他在差不多2歲10個月左右成功戒除日間尿布,上山下海長途車程都沒問題。

然後在103/5/3這一天,終於自己在馬桶上大便便了(歡呼!)我感動到只差沒把便便拍下來而已...

在這之後雖然常嚷著要包尿布便便,然後一坐馬桶上就說大不出來,不過在媽媽的堅持下他似乎也沒轍,

反正肚子痛到快拉出來了也只得硬著頭皮坐上馬桶大了...

有些媽媽說小孩會一直忍忍忍,忍到最後就便秘大不出來,嚴重的還得上醫院灌腸。

但恩就完全沒這問題,似乎是腸胃太好整個排便非常順暢...目前最長記錄僅兩天沒大便,比媽媽我順暢多了(哭)

關於上學的部分,在5/25時帶他去上了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以前只有在軟墊班由家長陪同玩玩具,

所以第一次去教室內上課讓我著實頗擔心,沒想到他表現出奇地好!老師還特別告訴我「智恩很乖喔~」

上過一堂主日學後,他就嚷著要上學要上學,不過已過了公幼抽籤時間,私幼又好多好難選...

因此這件事到現在還沒定下來(嘆)

而且最近他也開始出現不想上主日學的情形,雖然還不至於哭鬧,但出門前會一直說想待在家玩玩具,

然後到教室前會跑來跑去躲貓貓,上課時偶爾會找一下媽媽這樣...

可有趣的是,每次去接他時他又捨不得跟玩具說再見,都要再玩個十分鐘,剩他最後一個時才肯走。

總之這件事也是得放在禱告裡的,教養之路何其漫長艱難,唯有借助上帝的引領我們才不致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