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小恩恩也來到「豬狗嫌」階段了~

最近負面情緒似乎越來越多,常常有一種憤怒的情緒要爆發出來這樣

(還是說我們真的很常惹怒他!?)

聽說這就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還真的挺叛逆的!

越來越有媽媽的風骨了~

使得媽媽我常被唸說「這孩子要好好教!」

有次外公說「你說愛的教育不打不罵,我看有的小孩就是欠打,非打不可!」

此時外婆居然附和「就是像他媽媽一樣啊~一樣欠打」

嗚嗚...不是我的錯吧...這階段的孩子真的很令人傷腦筋啊!

(可以上網google一下豬狗嫌關鍵字,會有一堆叛逆小娃兒出現...)

我想我的最大優點就是對他耐性夠又比他固執還能忍耐他失控(是優點嗎?)

所以跟他一對一相處還可以hold得住他,也比較能跟他耗。

但恩恩已經學會看對象或挑場地使性子了,(據我觀察,他最近滿愛欺負外公的說...)

因此一帶到外面或是有別人在的時候就完全不同!

變得非~常難以掌控!只想一把抓起他帶離現場(但太重真的抓不起來)

不過他皮歸皮,該有的優點還是有一些啦!

像是我哭哭難過的時候,他就會來安慰我摸摸我❤

叫我陪(幫)他排積木的時候,我說「這好難排喔~」

他會在一旁murmur「沒關係,你一定可以的!你一定做得到的」

聽到小孩這樣說大人也只能硬著頭皮排了吧...

然後跟他玩扮家家酒最好玩了!他會一直把我平常唸他的話重複給我聽...

對著我說「你要小心很燙,不能自己拿,我幫你吹吹餵你吃」

有時候吃太久我不想玩了,對他說「我吃好飽了喔!我不要吃了」

他還會回我「可是我煮很辛苦耶~那我以後就都不給你吃了」

由此事我學習到了,當他說不吃的時候,我不會再逼他威脅他了XD

最近家中新增了小孩界中的王牌玩具「iPad」,

由於媽媽的時間控管,因此小恩久久才能和哀配見到一次面。

所以他變得非~常非常愛問我「馬麻,哀配在哪裡啊?」

我都會告訴他「不告訴你!藏起來不給你玩」

結果今天他玩我的髮圈玩不見了,我問他「恩~馬麻的髮圈咧?你放到哪裡去了」

他小子居然回我「我不告訴你~~~」(口吻還跟我一模一樣,佩服佩服!)

然後他會自己鼓勵自己,自己做完一件事後會說「你看,我很厲害吧!」

如果你沒回應他,他還會催你「你快說啊!說我很厲害啊」

反正就是一天比一天成熟,一天比一天更像個小大人。

已經不是可以讓你隨便呼弄過去的小寶寶了!

身為他的主要照顧者,真的要付出更多的耐心,用更大的智慧來教導他。

唔...好媽媽真的不好當啊(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