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好可愛喔❤(但最近他稱自己為大哥哥就是了...)

因為每次外公都叫他汪智恩,但他又知道姜智恩是他的名字,

有次姨媽問他「你到底是汪智恩還是姜智恩?」

他隨即自創一個新名字「汪智姜恩!」

你說是不是很聰明!腦袋也轉得太快了吧~

自從看過寰宇迪士尼的試用DVD後,他就愛上了ABC字母歌♫

常常邊坐摩托車邊哼歌,有一次回家途中正哼著ABCDEFG~

眼看快轉進巷子裡,馬上大聲嚷嚷「不要回恩家!要去JKLMNOPQ」

看來他已經融會貫通應用到日常會話中了...

然後翅膀似乎越來越硬了,媽媽我好不想承認這一點啊T^T

當我不帶他出門時,他會說「那你在家裡,我一個人出去好了」

當他不想回家時,他會說「那你回去,我一個人坐這裡」

或是有什麼東西忘記拿要折返時,他會說「你自己去拿,我在這裡等你」

這孩子真的完全認為自己是個大哥哥了啊...

有幾次在他玩玩具時跟他講話,他回說「我很忙耶!」

像今天姨媽問他要不要出去,他竟然說「我很累,我不想出去」

實在是太有個性了孩子!媽媽忍不住要替你拍手鼓掌啊...

有時候我不小心把東西弄倒,他還會問我「你是故意的嗎?」

老實說有幾次我真的是故意的就是了-_-

上次我在廁所大便時,這孩子居然走到廁所門口(因為只有我倆單獨在家所以不放心關門)

對著我說「你在大便喔?」我說對啊,沒想到他接著說...

「你乖乖大便(拍媽媽頭),那我走了喔」

噗~不得不承認還真是模仿得一模一樣啊!

不僅如此,他還時常角色互換,假裝自己是媽媽來幫我洗頭洗澡這樣。

(我私心非常享受被他的小肥手搓搓搓啊>///<)

但說起模仿這件事,讓我想起童言童語的可愛之處。

有時我和姨媽會對恩唱寶寶乖來哄他睡覺,

這孩子經過我們的魔音穿腦洗禮後,也學會了這首歌。

可有一次我發現不太對勁仔細一聽,發現他唱的竟然是...

「寶寶呆~寶寶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愛了!自此以後媽媽都唱寶寶呆哄他睡了...

還有,小孩子真的有一大堆大人所不能理解的可愛行為耶!

前陣子不知為何他突然喜歡用雙手手掌圍成三角形,然後說那是小房子(近期改稱為小車車了)

真是好純真呀♡_♡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也越來越調皮搗蛋,很懂得如何把大人激怒到失控這樣...

家裡有幾十顆球屋用的球,因為球屋太佔位已經收起來了,於是球也都收進紙箱裡。

但不管是收進袋子還是箱子,這孩子都非常喜歡把它們全部倒出來,然後散落一地後就走了這樣...

你叫他收乾淨,他還會回你說「我就是要弄出來啊」(也太理直氣壯)

有次我在收球時,他看到後居然murmur「你幹嘛亂收啊...」

想當然爾這句話會引來媽媽一番說教,這之後就不用贅述了...

有一回,恩嚷嚷著要吃小熊軟糖,剛好此時地上又是一堆球(當然是他的傑作)

爸爸就告訴他,你要吃糖可以,但你要把你倒出來的球收好才行。

於是他就乖乖把球收乾淨(小熊軟糖太強大了~容小女子一拜)

然後就順利得到小熊軟糖幾顆,幾顆全部吃光後,他又去把收好的球倒得滿地都是,

爸爸問他「你怎麼把球倒出來呢!?」他居然回答...

「沒有糖了可以弄倒啦~」......由此可見人性本惡啊...

P.S. 在此補充一下,無因果關係的「條件」溝通媽媽我並不鼓勵使用,

因為難道沒有軟糖就可以不收球了嗎?而且糖本來就非益品豈能拿來當獎勵呢...

嗯...最後,小寶寶在10/14成功自己坐在小馬桶上大便便了★

雖然還是常偷懶憋尿導致尿濕褲子,但我想我們離戒尿布之日已經不遠了(拍肩)

一起加油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xkOnCo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